3月 23,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7

期待與金瓜石的下一次相處
如果每天一睡醒都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心情一定都很好吧?目送大忙人妹妹離開後,看著窗外的風景,吃著寬哥昨晚預先帶過來的早餐,對這幾天行程沒有太多準備的我心裡想著八點的早晨該去哪裡?

冷冷的早晨,馬路上還殘存著雨水昨晚來過的痕跡。踏出小寬寓才發現,原來它的外牆早已不是我想像中的純白和海藍。但這又有什麼問題呢?金瓜石清新的空氣讓我很快的就忘了對這想像中的差距的失望。一邊望著山間被隱約被霧氣遮住的陰陽海,一邊循著路向牌走向黃金博物園區。

走到園區外才發現開放時間是九點三十分,又看到緊閉的售票窗口,心裡有些猶豫。這時旁邊剛好走過一個穿著很像警察的先生,我趕緊發出疑問,得到滿意的答案後才安心的進入那看起來還很冷清的園區。

進到園區才發現有些人來得其實比我更早,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個穿著青色夾克的女生。我們誰也沒跟著誰的腳步,但好幾次在我抵達園區內的拍照定點時都正巧看到她拿著她的類單在自拍。好幾次都想上前問她需不需要幫忙,但又不想打擾她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正如我也不希望別人打擾我一樣。

因為時間的緣故只參觀了黃金館跟環境館。有別於一般上都不讓人拍照的博物館,黃金博物園區顯得相當大方,工作人員都會友善的表示館內允許無閃光燈模式拍照。另外就是覺得館內那些互動式遊戲做得很用心,讓前來參觀的人可以輕鬆的對黃金與金瓜石的環境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逛黃金館的時候還好,逛環境館的時候發現人潮漸漸多了。人多了就不能好好的逛,於是我決定就此結束我的黃金博物園區行。這次沒有喝到想喝的金瓜石咖啡,也沒太多的時間更深入的了解這地方。也許下次可以選平日過來,好好的跟寧靜的金瓜石相處。

來去匆匆的九份
黃金博物園區不小心逛太久,顧慮到在台北等我的妹妹&不能太晚抵達的烏來,留給九份的時間自然就減少了。走出黃金博物園區準備搭車到九份,又在公車上遇到青夾克女孩,而且公車上就只有我們兩個乘客。

沿著蜿蜒山路來到九份,因為前面有車子停下來讓旅客上下車的緣故,我們乘坐的公車剛好停在寬哥朋友開的關於咖啡前面給我們下車。一下車我們兩人不約而同的走進還沒開始營業的關於咖啡那可以看到海的“景觀台”,一人占據一方又開始拍拍拍…這次我比青夾克女孩還要快離開關於咖啡,心想九份那麼多人,待會應該不會再遇上了吧?

用一種走馬看花的速度逛過熱鬧的基山街,看到很多想買的小東西都盡量克制自己,深怕愛買引發的悲劇再度發生。走到豎崎路的交岔口後,被長長梯級左右兩旁的茶樓吸引,但又沒有太多的時間給我挑家店好好的喝杯茶,又是匆匆的看過走過,九份行變成了我最不喜歡的“touch n go”模式。

後來不知道怎樣走來到了一家叫天空之城的茶坊,因為建築物很漂亮所以吸引了我的目光。走進天空之城的室外用餐區,發現後方有個地方可以看到海,於是又很興奮的想要前去拍照。這時又看到了熟悉的青夾克出現在我眼前,因為她的類單自拍看起來有點辛苦,所以我忍不住問了她需不需要幫忙。也許我真的打擾到她了,她笑笑的說不用後隨即就離開了(也許我的心機真的有點重,只剩我一個人又可以不用顧慮旁人眼光的搞怪自拍了)。

原本想在由輕便路走回舊街口坐車,但感覺四周似乎沒有什麼可看性。於是我又爬上了那長長的階梯,再經過一次無緣的茶樓,再克制一次自己的購物慾,然後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來去匆匆的九份。

走半座山只為了泡溫泉
結束了短暫的金瓜石九份半日遊,帶著一顆期待的心跟在台北車站等我的妹妹會合後直接前往新店,朝我期待已久的烏來溫泉之旅出發。兩姐妹在捷運裡聊著聊著,居然坐到了另一個終點站南勢角。這時妹妹才驚呼:“啊~我們剛剛應該要在古亭站換車的!”

雖然擺了點烏龍耽擱了一點時間,但我們最終還是順利的抵達新店站,順利的坐上前往烏來的公車。就在這蠻長的路途上,我突然想起了待會要用的住宿卷,一問之下才發現我真的所託非人,網拍賣家快郵寄給我妹的住宿卷居然還躺在她宿舍的郵務室裡沒去領,她還真是有夠天才。

發現這件事情後我們兩人都陷入不安,一想到期待已久的溫泉之旅可能因此而泡湯,我的心情真是不好到了極點。到了烏來通知泰雅達利溫泉會館的人說我們抵達後才知道接駁車剛剛載了客人回到旅館,下一趟大概要等到兩個小時以後。原本想先逛逛烏來老街,但想到沒有住宿卷不確定到底還住不住得進去又真的沒心情,憑著曾經在網上看過別人說用走的也可以抵達泰雅達利的印象,決定扛著不算太輕的行李走上去。

穿過老街走過了好幾家之前在網上研究過的溫泉會館,心想我們訂的泰雅達利好像在比較高的地方,應該是過了老街再走上去點吧?來到分岔路口不太確定方向於是請妹妹撥了個電話過去問路。泰雅達利的人告訴我們溫泉街走到環山路後左轉直走就是了。這樣的語句聽起來一點都不遠,於是我們又繼續前進。環山路又走了一大段,怎麼還是看不見泰雅達利呢?

不曉得今晚會不會沒地方注的焦慮加上越扛感覺越重的行李讓我的壞脾氣漸漸顯露了出來。了解我的妹妹也察覺到我的不對勁,看到路邊有店家時主動表示要前去詢問。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們做了個有點蠢的決定,因為要抵達泰雅達利還有一大段距離,而且對於我們選擇用走上去的決定顯得有點驚訝。

不走都走了,不然要怎樣呢?好強又愛面子的我當然不可能在這時候認輸,惟有咬著牙扛起行李繼續往上走。就這樣走了近一小時才抵達我們今晚的住宿點──泰雅達利。當中有幾個知道我們要走上來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時感覺都有點忍住笑意。這種事大概沒多少人幹過吧?還好可以用先付抵押金的方式順利入住這家溫泉會館,近一小時的山坡路也總算沒有白爬。

回房間放了行李決定搭最後一趟的接駁車到烏來老街走走兼填肚子,到接待廳候車時看到烏來的地圖才發現我們幾乎是繞了半座山的山路才走到泰雅達利,難怪會那麼餓那麼累。也許是老天爺感受到了我們兩姐妹的又餓又累,平常要排很長的山豬肉香腸攤在我們去的時候居然沒有太多人在排隊,沒排多久的就讓我們買到了傳說中要排很久才能吃到好吃的山豬肉香腸。等我吃完回頭想再買一串的時候,人龍又出現了,所以就沒再去排了。

晚上的烏來老街顯得比較冷清,而且短短的幾十間店沒一會就逛完了。吃過晚餐無所事事就決定回旅館了。這次我們學乖了,即使覺得德士很貴,我們還是決定坐德士回去,因為真的不想摸黑再走一次那段累人的斜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