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5,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1


寫在逃亡以前
  終於開始了我在別人眼中勇敢又帥氣的單身潛逃,一個甩掉課業與工作後,無憂無慮的12日假期。啟程前一連串的工作與考試讓我沒辦法好好的規畫這次的行程,但還好是孤身上路,即使是虛度這12日也不用向任何人交代解釋,所以就由著它隨興發展吧!

  星期四結束工作回來以後其實都不曾好好睡過,忙著打點要帶給妹妹的東西,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多花個七八十令吉寄艙的行李,不停的瀏覽網路上的旅遊資訊…一到LCCT其實就已累得超想睡。

  畢竟是第一次一個人出門,雖然沒有身懷巨款,機場的環境看起來也很OK,但難免還是會覺得不安,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倒頭就睡,所以只好勉強撐著眼皮看帶去小說,一邊想著常嚷著要加強國民閱讀風氣的政府怎麼不考慮在機場設立圖書館?昏沉又有點恍神的度過了逃亡前的夜晚。

終於來到了台灣

  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年,終於來到了這個我一直很嚮往的國度。出發以前我滿腦子都是到了台灣要去看些甚麼玩些甚麼買些甚麼吃些甚麼…但真正抵達後因為過度緊張興奮而導致腦袋呈空白狀。

  迎接我的是我可愛的妹妹&桃園19度C的好天氣,在機場辦好青年旅遊卡&領取事前上網申請的寶貝機後,下午四點多我們就按原定計畫直奔第一站,萬華406廣場。特地在南下高雄前北上看DNA裡的小黃蜂其實還真的"有點"瘋狂,但想說既然在展出期間來台就應該要去探望它一下啊~而且據聞406廣場本身就是一處古蹟(西本願寺遺址),所以還真的有點好奇小黃蜂在那會形成一道怎樣的風景…

圖說:看吧,其實除了我,還是有很多人特地前來看小黃蜂的~

  其實除了小黃蜂該處還有另外6個參展單位,但經過我們的小小迷路(在西門站出口迷惘的站了一下下)+貪吃的跑去買仙草冰,抵達廣場的時候太陽公公已經準備收工了,加上那個地方…雖然有很多色彩繽紛的藝術品裝飾著(還有小黃蜂守護著),但那些歷史遺跡看起來還是有少少陰森,所以拍過小黃蜂吃過仙草冰就匆匆離開了(對不起啦其他的裝置藝術品)。據說這個展在2月28號收掉以後460廣場要重新整修,希望整修後又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也希望有機會親眼目睹整修好後的景象啦~(後面那句才是重點)

  相較起熱鬧無比的西門町,我比較喜歡街道對面的西門紅樓。雖然人潮也不少,但不至於像西門町那樣擁擠匆忙…星期天的紅樓旁剛好有創意市集,不管是飾品,T恤還是小物都叫人著迷。但名曰創意價位應該也很創意,所以還是窮學生的我都盡量只讓自己的眼睛逛一逛就好,盡量克制自己對它們有太多的接觸,避免心動但不能行動的窘境。

  西門紅樓裡的16工房是另一個吸引我眼球的地方(其實裡面的店幾乎都有在創意市集擺攤,但店舖就是可以更完整的呈現他們的創意概念,所以更加吸引人)每家店都弄得很漂亮,如果仔細逛應該可以耗掉我一整個下午吧?(但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八點了,所以我就沒有一間間逛啦~)


情陷EZ STUDIO & NEW NOICE
  雖然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亂買,但紅樓裡的2間店還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了2眼。EZ STUDIO主打車票詩,大大小小的木板上刻著簡單的詩句,很對我的胃。本來想買一個旅人專用的車票吊飾給自己,但最後決定買一個上班族專用的車票吊飾給強華師。買完不願意離開的原因自然是為了它的魔術方塊。雖然我不會寫詩,但對詩有一定的情意結,看到這種特別的玩具,忍不住會想多玩幾下。


  不曉得是不是受老哥的影響,每次看到吉他有關的飾品都會多看一眼。其實早在創意市集裡就被NEW NOICE的鑰匙扣煞到,但因為都沒標注價錢,實在不敢輕舉妄動。爬到他們家位於二樓的店鋪,我又看中了一條項鍊,撿慣便宜的我看到簡單的一條鍊要價NT490,實在是敗不下手,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它分開。沒想到到高雄後我對它還是念念不忘,讓我一個星期後為了它二訪西門町。

  在西門町的晚餐沒有吃到本來想去一試的阿宗麵線(因為人龍實在太長了),所以去了印象中看過網路上有人推薦的美觀園(但同一條路上有2家,所以我也不確定去的是不是被推薦的那家)。來到台灣第一餐卻吃日本料理?我也覺得自己還蠻怪的。美觀園應該是西門町的老店,店內沒有新穎漂亮的裝潢,很有本地kopitiam的feel。也許是我們不會點餐的緣故,食物的味道沒有讓我留下印象,有點虛掉的台灣第一餐。

  吃過晚餐就差不多要跟大忙人妹妹分開啦~這也意味著一個人的旅行即將正式展開,由於在買台鐵TR PASS時看見售票窗口上貼著“本日所有班次的車廂座位已全數售完”的告示,心想該不會要一路站到高雄吧?27日的晚上11時30分,我帶著也許要站上6小時的心情踏上末班莒光號南下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