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9,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6

寄不出的負擔
為了避免那幾罐把我壓得喘不過氣的蜜糖繼續破壞我的心情,我決定利用小7的寄貨便把它和其他沒用到的東西寄到我台北的住宿點附近的小7,星期天再去把它取回。花了一小時把行李打包好後,提了要寄的東西走到鄰近的小7重複我在高雄對小7店員說過的話,怎知得到的卻是截然不同的回應。

店員冷冷的要我先打電話去向台北的小7詢問是否願意接收我的東西。嚇?我連最靠近住宿點的小7是哪家都不知道又怎麼會知道店裡的電話呢?還好遇到個好心人士,耐心的幫一無所知的我查詢住宿點鄰近的小7電話號碼。不曉得是我用辭錯誤還是出了什麼問題,連續打了幾家都沒有人願意收留我這沉重的“負擔”,離奇的是我當時居然沒想過要把東西寄到妹妹那裡,只想到繼續把它背到妹妹那兒去。就這樣我謝過熱心幫我查電話的小姐,然後氣餒的走回住處重新打包行李。

因為一時的錯誤決定讓自己的心情和行程一再被打亂,這就是貪小便宜要承受的後果。

鴨子嘴豆腐心的公車司機
重新收拾好行李其實也差不多退房時間了,因為不想背著重重的行囊到處去,只好先到台中車站找地方寄放。公車走了幾站被一個剛在菜市買完菜,大包小包的阿姨。公車司機開門見狀動作俐落的拉了手煞車走到車門口幫忙那阿姨把菜車跟一大包的菜拿上車。

才剛要為司機的行為感到讚賞時隨即聽到他對那阿姨用不太友善的口吻說什麼下次不要在這種道路繁忙的地段攔截公車,因為公車不能在這種路段停太久等她慢慢的把東西搬上車之類的話語(有點距離加台語不靈光聽不太清楚,大概是這樣的話吧!),好感度馬上又降低了。

過了幾站阿姨按鈴準備下車,司機又碎碎念說看又要我幫你拿下車了。本想上前幫忙那阿姨但又擔心笨手笨腳的自己反而讓阿姨下車的速度更慢而做罷。司機迅速的幫阿姨把東西搬下車後又回到了司機座上,在阿姨走到公車的最後一級台階時他突然對著阿姨的背影喊了一句“小心看車啊”,用的還是他那不太友善的語調。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的德士司機和今早的店員小姐,其實他們都是善意的,只是用辭直接了點讓我覺得不好受了點。

離開台中前最後的20號倉庫
到了火車站才想起我的5日TR PASS在昨天就過期了,有點懊悔當初怎麼不多花NT200買7日卷,但再懊惱都為時已晚,不管如何都是要掏錢買票的了。本來想買最便宜的區間車票,但賣票叔叔卻說我指定的時段的區間車沒有停中壢站的,結果建議我買了最貴的自強號。事後我才想到,不是區間車停的站最多自強號最少嗎?怎麼會沒有停中壢站的區間車但有停中壢站的自強號呢?果然準備不足的人是注定要吃點虧的,抱著沒坐過自強號的心情就這樣算了吧!

到行李房花NT34寄放了兩件重重的行李,沒剩多少時間的我只能在車站附近逛逛了。記得曾在網上看過介紹說台中車站後面有個叫20號倉庫的鐵道藝術村。一開始走出車站時並沒有注意到20號倉庫的方向牌,只能用我慣用的老方法──四處亂走看來搜尋。在火車站旁一條長長的街道走了一段感覺自己走錯了方向後折返,還在想著應該找不到了的時候就在火車站外看到指向地下道的20號倉庫方向牌,終於不用帶著一無所獲的心情離開台中了。

20號倉庫目前剛好有兩個展覽,一個是由四位藝術家利用光來展現細微的訊息、氛圍或隱藏的寓言的<後照明時代>。另外一個是以兔子為主題的<與兔子的約定-手記書設計展>。榕我膚淺的說一句,藝術的東西我還真的不太會欣賞,所以還是可愛的兔子展比較吸引我的目光。<與兔子的約定-手記書設計展>的位置是一個三面都是玻璃窗,長得有點像貨櫃箱的長型空間。牆面上釘著幾組的小格子展示著幾個參展單位的作品、商品和設計師們想跟參觀者分享的書籍。玻璃窗則被劃分為12個月份供前來參觀的人書寫約定。中間的空間擺放了一些小桌子小椅子,採光充足的空間很適合閱讀,讓設計師也喜歡的書跟暖暖的陽光陪你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藝術家個性的寬哥和他很有味道的小寬寓
跟平常總是幫我買這買那的妹妹約好週末要帶她去玩兩天,所以這兩天的住宿一直想說要住得好一點。去年買了本介紹台灣特色住宿的食尚玩家特刊,一翻開就被這家在金瓜石的寬寓吸引。藍白色的建築與裡面大量使用木頭的設計,有種很希臘很度假的感覺,雖然住宿費比起九份一些看起來很高級的旅店都還要來得貴些,但因為對這種感覺的憧憬還是讓妹妹聯絡上小寬寓的主人寬哥,準備去住它一晚。

因為星期六臨時有課的緣故妹妹本來打算不跟我去了,打給寬哥通知他只有一個人過去的時候他很體貼的建議不如改期以免掃興,但考慮了後面幾天的行程我們倆還是決定按原計畫前往,只是妹妹感覺只是過去睡覺,隔日還要早點起床趕回台北上課。

原以為到了瑞芳火車站後要轉乘公車上金瓜石的我們意外得到寬哥免費接送。經營咖啡館的寬哥把我們送到寬寓後從袋子中變出我們明天的早餐和一杯自家的咖啡豆。知道我們不會使用磨豆機後寬哥打算示範給我們看看。這一試才發現磨豆機的保險絲好像燒掉了,寬哥隨手拿了個不知道靜靜的在桌上待了多久的小碗倒出磨豆機裡的咖啡豆,反轉磨豆機取出備用保險絲來替換。連續換了兩次保險絲後還是不行,寬哥顯得有點著急。我跟妹妹連聲說了幾次不喝咖啡也沒關係後寬哥才決定放棄這台看起來真的被用壞了的磨豆機,然後一邊把剛才倒出來的咖啡豆跟被換下來的保險絲一併倒回裝著半杯咖啡豆的杯子裡,一邊連聲道歉說下次我們去他咖啡館他再請我們吃義大利麵喝咖啡。沒錯,保險絲跟咖啡豆都被不拘小節的寬哥裝進了裝著半杯咖啡豆的杯子裡。

寬哥的小寬寓就跟剛剛寬哥的舉動差不多,對有潔癖的人來說也許不是那麼的理想,感覺久未有人使用的空間因潮濕的環境還有股霉味,一開始還真的不太能適應。也許是以前的工作環境也是類似的鮮少打理&佈滿塵味的緣故,很快的我就接受了這個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嗅覺上都很有味道的地方。

小寬寓裡沒有電視機,感覺寬哥跟寬嫂就是刻意要住客遠離塵世,好好的休息。他們倆在小寬寓裡放了一些書和一疊CD,你可以優閒的看書聽音樂度日,不下雨的夏夜也可以到屋外出風看星喝咖啡。對,小寬寓給我的感覺好像比較適合炎熱的夏天,有機會的話下次選個夏夜來體驗看好了(前提是住宿費可以被降得低一些: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