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5,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3

感覺走了很久才到達的世運主場館&無緣的左營
連續三晚沒有睡好以後,在高雄的第二天其實睡得有點晚,起床的時候大家都出門去了,客廳只剩下一位日本住客&剛過來的劉姐。諮詢完劉姐的意見後決定到世運主場館看看,然後去孔廟&蓮池潭。

原以為世運主場館捷運站下車後走兩步就到世運主場館了。但出站後的走錯方向&那一小段的距離讓我感覺走了好久才到世運主場館。老實說這地方也沒什麼好看的,就一個很大的體育場,但因為個人的五月天情意結所以想來看看這地方,然後又開始憑空想像當天的盛況。

今天的天氣稍微熱了一點所以走回捷運站已經覺得有點累了。想到到了左營還要搭公車才能到達孔廟、蓮池潭等景點,突然覺得有點懶惰。後來想起這些景點好像可以利用鴨子船串連,於是下了捷運後馬上到旅客服務中心探一究竟。因為詢問的時候沒有說得太明白,只問了鴨子船的搭乘地點在哪裡。服務員小姐表示今天的鴨子船是在夢時代發車,因為擔心鴨子船的票會賣完,我也沒有想太多就直奔夢時代了。

去到夢時代2點的鴨子船剛剛開走,只能買到4點的了。因為擔心來不及看日落還刻意詢問了售票小姐這樣一趟行程耗時多久,然後有點驚訝一趟40分鐘的行程怎麼可以去到左營看2~3個景點,因為我坐捷運都覺得這兩個地方有點距離。

這疑團一直到我4點上了車才解開,其實此鴨子船非彼鴨子船,它們是兩條不同的路線,這輛鴨子船是帶我們遊愛河的啦~(所以正解是遊左營的鴨子船只有在週末才有發車,然後是在左營上車。至於遊愛河的鴨子船週二到週日均有發車,平日在夢時代發車,週末則改到駁二發車。)

就這樣,我沒去成蓮池潭、孔廟等地反而遊了愛河兩次。但昨天是行走在愛河畔,今天則是到進到愛河裡去,加上一路上有人給我們做導覽,感覺不太一樣啦~

夕陽等我~
遊玩愛河回來才下午四點多,想說時間還早所以決定再到夢時代裡逛逛。逛到五點多走到戶外準備搭接駁車回捷運站才發現事態不妙了。蛋黃色的夕陽感覺已經準備下山了。一邊在心裡暗暗祈求著希望夕陽再等我一會,一邊加快腳步走進捷運站希望能在太陽下山前趕到西子灣。

無奈夕陽是不等人的,當我出到西子灣的捷運站的時候,夕陽早已不見蹤影,天空已全然黑了。既然來到了,雖然沒看到夕陽,但應該還可以到打狗領事館看看吧?跟著路上的指示牌,走了好久都不見打狗領事館的蹤影,直到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才發現了打狗領事館宮邸景觀步道。

跟著景觀步道走了一段斜坡及階梯以後就再也找不到指引方向的指示牌了。雖然時間還早,但全黑的天空讓我沒了探險的勇氣,只能敗興下山。走了那麼長的一段路,沒看到西子灣夕陽也沒訪到打狗領事館,只能怪自己的愛逛誤了事。

相較起充實的高雄DAY 1準備不足的今天顯得空洞了許多,但也許因為這次錯過了許多地方,下次才有藉口重遊高雄。那些我還沒有看到的風景,下次一定會在高雄多待幾天把你們都仔細看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