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8,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5

無緣的日出
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被合稱為阿里山五奇。88風災後鐵路尚未修復,要欣賞高山鐵路的沿途風景看來要等下一次了。昨晚因為霧氣厚重,無緣一睹晚霞之美。帶著滿腹的期待,清晨四點多就起身準備坐火車去祝山看日出和雲海。

跟網路上看到別人寫摸黑等日出的體驗不太一樣,火車還在半途中已經看到林中透出一些光線,去到祝山早已錯過第一道曙光了。備好相機一邊聽著解說員大叔(他有自我介紹但我忘了他是誰)在解說阿里山的歷史背景,一邊等待太陽從玉山背後跳出來。太陽把部分天空和雲朵映成一片橘色的景象真的好美,這就是傳說中的雲海嗎?雖然手指跟鼻子都凍僵了,還是堅持抓穩相機倒數著太陽跳出來的那一刻。

就在倒數2~3分鐘的時候,突然飄來一陣濃霧把玉山遮住,直到我們離開都不肯散去,就這樣我們錯過了傳說中會跳的太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不到日出的緣故,失望的我失去理智的買了昨天萬般提醒自己不可以買的櫻花蜜,而且還因為大小罐的價差太小而買了內有2罐櫻花蜜和1罐冬蜜的禮盒。其實買完我馬上後悔了,因為這幾斤重的土產將會為我的行囊加重不少。但買了就是買了,惟有接受自己貪小便宜的個性帶來的後遺症,讓它成為我最“甜蜜”的負擔。

準備不足的台中
為了避免在台中的時間太短,決定坐第一班公車離開阿里山。公車的位子很窄,我必須全程讓兩個包壓在我的腳上,去到嘉義站時我的腳幾乎已不是我的。因為先前在網上看過要去逢甲下朝馬站比較接近,把住宿點安排在逢甲夜市的我為了可以盡早卸下行李決定捨棄還可以使用的TR PASS,另外買車票坐客運到朝馬站。

去到朝馬站卻找不到走去住宿點的路,打電話給房東,她說有點遠建議坐車。沒有地圖加上行李太重無心走動的情況下,惟有忍著心痛坐德士過去。放了行李興致勃勃的打算去台中酒廠逛逛,吃著午餐研究著公車站牌的時候興致卻被一個路過的德士司機打斷。

該司機看到我在研究公車站牌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坐車,我禮貌的回拒說沒關係我坐公車就好。他不死心的問我要去哪我也乖乖的回答說想去台中酒廠。怎知他用一種嘲讽的語氣說他開車那麼久不曾聽過人家要去酒廠的,我笑笑的說看了網上的介紹所以想去看看,他卻繼續用一種把我當神經病的語氣說那地方沒公車可達,並建議我到其他景點不要浪費時間等那不可能會來的公車便揚塵而去。不曉得為什麼平常對自己的決定很堅定的我就這樣被他動搖了,然後隨便跳上一輛公車去了中友百貨。沒錯,我就這樣放棄了原本我整個台中行程中最想去的點──台中酒廠。

陌生司機那番冷冷的話加上台中冷風陣陣的天氣,接下來的整個下午我都沒什麼心情的亂逛著。傳說中每層廁所都有不同裝潢的中友百貨我也只參觀了其中兩層就沒繼續逛下去了。後來走到SR一中店,我也離奇的沒有進去站在門口看了一下就離開。回到逢甲也是如此,隨便的逛了一下隨便的買了一份臭豆腐,就趕緊逃回住宿的地方,無聊的度過了這個準備不周的台中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