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9, 2009

一趟不太順遂的旅程

也許這注定是趟不太順遂的旅程,到了火車站才想到落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外套(雖然人家都說胖的人脂肪多比較不怕冷,偏偏我是例外的那個),我只好硬著頭皮等待火車的到來。火車似乎有點延誤,五點四十三分就應該到站的火車近六點才來,讓我這個循規蹈矩的好孩子一個人在火車站呆坐了近一個小時(出發的前一晚看到車票上寫著需於出發前半小時抵達,所以我五點十分就到了火車站。等了近一個小時,吸入了大量的二手煙,火車終於來了。我隨著大隊走道了盡頭卻找不到票根上標示的車廂,心裡開始有點慌張的往回跑向另一端。這時,火車即將起程的氣笛聲響起,讓我更加慌張,只能在開動的前一秒跳上離我最近的車廂,然後在逐廂尋找自己的位子。

我走過了每個包廂,火車也逐站走向目的地,經過近四小時的漫長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馬泰邊界,PADANG BESAR。雖然常聽人家說,跟著大隊總沒錯,我這次卻因跟隨大隊差點出不了國。明明看見了玻璃門的另一端有著很多的海關字樣,我卻寧願跟隨大隊也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差點走出火車站。後來提起勇氣問了一個官員,才知道自己走錯了方向。趕緊跑向海關,卻錯過了馬來西亞關口,直接來到泰國關。填好了出入泰國的白卡,泰國海關讓我過了關,我才發覺流程有一點不對勁(因為在通關以前,我都不曉得自走向的是哪個關口的官員=.=)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果然要懂得不恥下問,雖然你不一定會問到你想要的答案,但卻不得不問。問了好心的安娣,趕緊走回馬來西亞關口。官員已經準備收檔離開了,還好我早一步發現、詢問&趕過來補救,好心的官員一邊說我糊塗還是一邊重新開機幫我處理。從出發至今,果然一路有驚無險。

經過那麼多的波折終於在十一時許來到了合艾。比起預計的十點抵達,晚了一小時左右。雖然如此,但未下車以前的我還暗自感到高興,以為因為自己的火車的延誤剛好碰上約好的友人的抵達時間,就可以免去一小時的等待,直接去吃個痛快。下了火車才發現延誤的不只是我,他們也還沒到。忍痛發了封RM2的信息給Suki詢問他們是否快要到了,如果還有依段時間我計畫自己先四處走走看看。她回信表示再過十五分鐘就會抵達合艾,十五分鐘後我開始坐立不安的等待他們的到來。一看到車子就不停的觀望是不是他們來了,結果一直等到五十分鐘以後,我才突然想到,會不會是Suki錯把馮京當馬凉?結果果然如我所料,Suki果真是五十十五傻傻分不清楚,無奈發現太晚,在火車站又是呆呆的坐了一個多小時。

望穿秋水終於等到了朋友們的出現,心裡期盼著一場快樂的旅程即將展開。好心的司機把我們載到了百貨商場林立的鬧區,已經餓到兩眼發直的我提議先填飽肚子再好好逛它一番。堅持來到合艾要吃魚翅的Yenny帶我們來到了一間華人餐館門口,他們才熊熊想起這次隨行的還有一位穆斯林朋友Wan,我們只得離開該餐館,走回商場,到麥當勞解決午餐(去到合艾居然還吃麥當勞,實在無奈)。後來Wan看到餐牌上的豬肉漢堡,決定放棄麥當勞,轉向肯得基。由於Yenny和Wei已開始點餐,所以這餐還是分頭解決了。

原本計畫吃飽稍微逛一下,泰國時間三點去按個摩,五點到夜市去採購,然後就可以滿載而歸。怎知吃飽後漫無目的的逛了一下太無聊的Along就開始找起按摩院,不曉得是看錯時間還是臨時更改行程,我們大馬時間兩點多就去了按摩院。歷時一個小時十五分鐘的古方按摩結束以後,外面卻下起滂沱大雨,我們只能回到商場區逛逛。一行七人就這樣在商場閒逛,一邊等待雨停,一邊期待泰國時間下午五點才開始的夜市,結果我們直到離開合艾以前雨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們也只逛了LEE GARDEN PLAZA和CENTRAL DEPARTMENT STORE兩間商場。

這一趟合艾行,什麼好買的好吃的都沒有看到吃到,只嘗試了傳說中的古方按摩。也許這是我在火車上寫日記時不小心寫下的咒語,這注定是一趟不太順遂的旅程。

2 則留言:

  1. 嗯. 第一次自己出國通常會比較不順遂的我想.
    安全到家就好=)
    機會還多得是不是? =)

    回覆刪除
  2. 說得也是:)
    雖然不太順遂但還是有好玩的地方啦~主要是這是我第一次跟前系友們一起出去玩。
    回來以後更想一個人到處去走走看看,所以現在要努力工作啦~存多點錢才能去遠一點,去久一點...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