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5, 2009

靜默

昨天烏龜(其實已經N年沒有這樣叫她了)在MSN上找我聊天,發現以前無話不聊的死黨只剩下三言兩語,然後很長很長的靜默...是話不投機了?還是現實生活上的差距讓我們擁有太少的共同話題?以前的我不是這樣子的啊~以前不管什麼人什麼話題我都可以聊開...現在的我到底怎麼了?怎麼越學溝通越不懂得與人溝通了呢?

最近在臉書遇回很多"以前"的朋友,小時候玩在一起的表弟妹、小六時常往她家裡跑的M、幾位中學時同社團"出生入死"的團友、中六的同學、短期同事、曾經一起修英文課"朝夕相對"兩個星期的同學...除了在他們生日時送上一句生日快樂,我幾乎再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跟他們說。

前陣子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會,席間遇到了小六就認識的朋友。記得兩年前我們還可以相約出來喝茶聊天,兩年多以後的那天,我們只剩下一圈的靜默...其實我也很想開口關心一下他的近況,又或者像從前那樣耍耍嘴皮子,但我卻怎麼也吐不出一兩句關心或幽默。

變得越來越孤僻冷漠期待又害怕聚會...期待與你們相見,卻又害怕一次又一次的無聲"交流"。其實我真的很害怕,在這樣下去會剩下多少個可以說說話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