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7, 2009

人生的第一本護照

昨天上班時間跟著張媽媽溜去申請護照,想說學校假期還沒到應該不會太多人,磨菇磨菇到快九點才踏出校門,結果被移民廳人山人海的情景嚇著了。因為張媽媽今天要出門,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去排隊拿號碼。張媽媽的玉照因為不是藍背景的結果不能通關,要去重拍才能拿到號碼,我拿了2張前年進大學前拍的照片看看能不能矇混過關,結果櫃檯小姐還真的發了個號碼給我。

看了號碼確認還有三十幾人才會輪到我,就陪張媽媽到旁邊的拍即得拍照,又是一個人滿為患,小小的空間擠了二十幾人,我只好站在門外等張媽媽,一邊慶幸自己的照片可以使用,不用拍醜醜的拍即得。

再回到移民廳的櫃檯已是二十幾個號碼以後的事,趕緊陪張媽媽拿了號碼,居然跟我又差了三十幾人,心想真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原來移民廳的人不全是在混的,幫我處理文件的小姐發現照片裡的我沒有耳朵,又把我的照片打了出來,我還是難逃醜醜的拍即得...(嗚...人本來就夠醜了,還要被拍即得醜化,太可悲了...)

拍好照片也差不多輪到張媽媽了,兩人都處理好已是十一點多了,收據上顯示兩小時後就可以領取護照,但我擔心翹班太久,就請張媽媽先把我送回來了。

到了下午三點多,因為沒事做又擔心張媽媽會來不及取得護照,還沒下班又溜出去了(做了一整天的壞孩子啊~)。來到移民廳看到一堆人擠在領取護照的櫃檯(為什麼都不排隊呢?難道這是馬來西亞文化之一?),本來我是很照規矩的排在不成型的隊伍後面,但後來發現這樣排的話工作人員下班前都排不到我,只好也沒文化的往前擠。我這才發現來申請護照的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華人,中間只站了幾個馬來同胞,久久才能看見一個印度同胞,這是因為這區住的大多是華人或是有能力出國的以華人居多?(另外就是沒在排隊的都是華人,友族同胞反而都很有禮貌的站成一排,真是汗顏啊~=。=)

笨笨的工作人員一直先處理後來交上來的收據,我這早一點交的就一直被壓在很下邊...又是一個等...約莫三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啦~不知是因為太擠/位子太小/筆太糟...我居然把護照最後一頁的簽名簽走形了O.O
唉... 我人生的第一本護照,居然照片不美簽名也不美,鬱悶啊!

明天就要帶著這本護照第一次踏出國土(長這麼大居然不曾踏出國土一步說起來也有些許丟臉,但這是事實啊~),雖然只是去鄰近的泰國邊界,但聊勝於無啦~
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出國,希望是趟愉快的旅程!

2 則留言:

  1. 呵呵~我回來了,謝謝你:)
    可惜這是一趟不太順遂的旅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