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7, 2009

突然好想你

彷彿您不曾離開
仍舊悠閒的坐在記憶中的躺椅
偶爾起身切片西瓜
搾杯純正甘蔗水
等待數百公里外的我們歸來

您給的甘草橄欖香氣仍殘存在牙齦深處
您的聲音容貌卻已不復記憶
依稀的只是您精瘦略黑的皮膚
還有您最後居留的房子

您走的時候我不曾掉下一滴眼淚
原諒我當時年紀小
不知道您從此之後再沒機會聽我叫您一聲阿公
更不知道錯過葬禮等同錯過見你最後一面的機會
您就這樣在我還不懂得死別的時候離開

原諒我不是百分百的孝順孫女
我並沒有時時刻刻的掛念你
只有在一家團聚獨缺你和大舅的時候
清明將近的時候
看到媽媽為家事心煩的時候
想吃甘草橄欖的時候
偶爾的想起你

去年的十月
我突然好想你
經過了好幾個月
我終於完成這篇想念你的文字

獻給最最親愛的阿公,雖然我沒有天天想你,但你會一直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