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6, 2009

配額

曾經看過一篇倪匡的專訪,他老人家有個“人生配額論”,他相信一切都有配額,寫作有,菸酒有,生命也有。當初看這篇專訪,心裡就想著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配額,小心翼翼的收藏,精心計較的使用。但原來,配額是有有效期限的,過期了就會自動消失,再怎麼找也找不回...

最近,是我把一切的配額都花光了,抑或是說存起來的配額都過期了?總覺得現在的我,空空洞洞,一無所有。每天像具會行走的屍體,按著上司的吩咐拍照修文、按著講師給的指示寫剪貼報告、賴在沙發看著沒有太多營養的節目、霸著電腦玩著沒有意義的遊戲、空虛極了...

從前常被朋友說擅於交際的我,最近總會詞窮,不然就是說一些不該說的話,我能言善道和察言閱色的配額都花光了嗎?看回以前的網誌,一邊考試還可以一邊PO文,現在是一年也不見得寫得出一篇文,是我寫作的配額用完了嗎?以前去唱K總有唱不完的歌,那天去唱卻發現點不到歌,所以我唱K的配額也用光了嗎?一直都被老師長輩讚為成熟懂事的我,近期常有一些幼稚行為,難道成熟也有配額?也被耗盡了嗎?

空洞的眼神,空虛的靈魂,有人看穿了嗎?有人想了解嗎?

3 則留言:

  1. 我的唱K配額也快完勒.
    宅女配額居然用之不盡. = =
    連空虛也來不及感受.

    回覆刪除
  2. 呵呵~經你這麼一提我才發現,我也有用之不盡的宅女配額=.=
    但還是會空虛咧~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才惭愧过了。
    还要越来越胖才死。= =
    算了。反正六月就要打工去。
    到时应该不那么闲情了八。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