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4, 2009

離家

我第一次離開家,剛好滿21歲,期待已久的生日派對,就這樣泡湯了。為了避免自己眼淚決堤,我和媽都很有默契的請四姨代為載送我到大學報到。沒有升大學的雀躍,更沒有對第一次獨立生活的期待,麻木的來到了北方大學...

經過漫長的等待,報到以後領了房間鑰匙開始搬行李。由於不知道房號513的涵義,找到F座後兜兜轉轉才爬到位於5樓的13號房間。眼見身邊只有比我瘦小的四姨和小妹,超大的行李箱只好由我獨自一人扛上5樓...

看著四姨和小妹幫忙把房間整理乾淨,看著室友的父母和哥哥幫忙她打理一切,第一次堅強的忍住了快要掉下來的眼淚。不等到迎新活動的開始,甚至不待一起吃過午餐,我就冷漠的把四姨和小妹送回家。也許她們並不知道,冷漠只為了掩飾我的不捨,然而更害怕的是自己會忍不住跟她們一起回家...

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是迎新周,每天都是早上五點多進禮堂,午夜十二點以後才回房,一天雖然有五餐的膳食,但食物素質真的有待加強。這一星期,我忘了自己拒聽了多少次從家裡打來的電話,只以簡訊回覆推說在禮堂不能接電話,深怕一接電話眼淚便停不下來,不想再留下來...

這一星期,我成功的守住眼淚,讓累淹沒淚。正式上課的前一晚,我主動的撥了一通電話給媽,淚堤終告失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