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5, 2009

電影

很少步入電影院,因為我覺得一人花RM10看一場電影是件很奢侈的事,所以我比較喜歡買DVD回家有空再看。偏偏這有空向來是很少有的事(因為我的空閒時間都拿去做其他事了),所以很多影片都是買了放了許久都不曾放來看過。

也許有的人會反駁我,在電影院看和買DVD回家看的感覺會很不同,至少熒幕跟音響就好很多...但對我而言,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看電影只看故事情節,很少會去注意其他的事情...對,我就是對電影一竅不通的傢伙,所以別人口中的爛片,只要劇情還可以,我依然可以看得很愉快。

根據我數年來的統計,我平均一年進電影院的次數不會超過兩次,而這兩次通常是為了陪找不到咖的阿姨或者捧壽星的場。今年似乎會打破往的紀錄,2009年的配額,已經在這兩個月被我花光了,而且還是花在同幾個人身上=.=

第一次被不太熟的人約去看電影,第一次由阿姨以外的人請看電影,第一次看馬來片,看的正是Yasmin Ahmad的。雖然臨出門前已被告知售票員會有的反應,但看到售票小姐很認真的跟我們確認“這是一部馬來片”時還是覺得好好玩。也許是電影已快下畫的緣故,觀眾只有十幾人,還有人半途離場,散場時只剩七八人了...自認向來都是很容易落淚的人,這部戲的第一滴淚,落在Mahesh舅舅死掉的時候。隨著劇情的發展,後來我又偷偷的拭了幾次淚...散場後木木說踩到雷,我靜靜的沒說什麼,但其實我覺得還算不錯,至少情節感動到我...

今年的第二個配額,用在本來就沒打算去看〈天使與魔鬼〉。因為老哥要教補習不能載我回家,只好跟著老妹去看這部電影。還好有星期三特價,RM5不至於讓我太心痛...進場前就一直聽木木說這片子的評價很差,但畢竟是商業大片,有一定的話題性,所以還是要看(真的不太明白一些人的心態,明知是雷偏要踩,踩完又喊踩到雷...是錢太多嗎?=.=)因為沒看過小說,所以這部電影對我而言還算看得下去,心裡也暗暗慚愧自己對世界認識的淺薄(在此之前我一直記錯梵蒂岡的宗教關係),也終於記得每次玩geochallege都點錯的聖彼得廣場方尖碑...

4 則留言:

  1. 我是個坐立難安的人
    如果不上電影院坐著看一小時半
    我根本不耐看完一部電影啊
    後來總算有些改善勒
    追連續劇的能力提升不少
    至少這個假期我就完全倒在歐美劇懷裏勒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進電影院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要安安份份的坐上一個半小時.還是比較喜歡賴在沙發上,想去尿尿的時候還可以按pause.
    以前追偶像劇超瘋狂的,現在大概老了,提不起勁了...

    回覆刪除
  3. 唉。我就是太缺乏耐力才要强制性安稳。
    我现在不懂可以看什么连续剧了。
    一直在等下一季的科幻剧Fringe。
    闷阿闷阿。
    看到你的名字我就想问。
    哪个才是你的名字呢。
    我一直觉得宇筠真是个好名字。
    还有你的Freya。
    以后如果生小孩要请你取名字勒哈哈。

    回覆刪除
  4. 昨天寫的回覆沒PO到,哭...
    以上都不是我的名字,瓦卡卡~
    因為本名太普通了,所以就為自己想了一堆的筆名.
    一直很喜歡宇和筠兩個字,所以就用了宇筠開始發表文章.
    很久以前就很想幫自己找個F字開頭英文名字,因為太多友族沒辦法念好我的名字.一次看到北歐愛與美之神的名字叫Freya,覺得很喜歡就用了(但後來我也只用在網拍上=.=)
    方石是把本名拆出來以後得到的名字,不算太喜歡的名字,感覺有點OLD,但個性上跟我比較接近,頑固,不夠圓滑,有點OLD...呵呵~
    我好像不曾跟你說過,我也很喜歡你的名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