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0,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9

觀師大後始知自小
找一個喜歡的住宿點,每天睡到自然醒,再漫無目的的四處逛逛,累了找家咖啡館小休一會,我一直很嚮往這樣的旅遊方式,出發前也總覺得師大附近很適合這樣的生活方式,一邊看看自己往後計畫升學的環境,一邊想著老哥曾經在這裡度過五年的生活。

但確實的來到台北以後,發現自己留給師大的時間少得可憐。原本想到師大看看環境,探探路。但毫無準備的自己走進師大校門以後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即使給我找到了可以探路的人也不知道該向對方詢問些什麼問題。也許是習慣了本地大學校園那種“閒人免進”的小氣,雖然心知台灣的大學校園很大方卻總有種不知該如何自處的感覺,淺淺的轉了一圈就不自在的離開了。

來到期盼已久的師大卻又急著離開,大概是因為感覺每個經過自己身旁的人都比自己厲害好幾十倍甚至幾百倍後由心而生的自卑感。感覺自己年紀比這些大學生要大個幾歲,學識卻可能比他們淺薄許多,頓時覺得自己好渺小。這有點像是害怕被人揭穿自己薄弱的底子(其實誰得空理你),還是趁著出洋相以前趕緊離開的好。

流浪到淡水
既然在西子灣沒有看到夕陽,就去我印象中好像也很有名的看夕陽景點淡水看夕陽吧~(都不曉得為什麼自己對台灣的太陽那麼執著=.=)對淡水的認知除了夕陽、漁人碼頭、老街、鐵蛋、有河book,似乎就沒有其他的了…衝著一直無緣的夕陽和答應要帶給表妹的鐵蛋,回住處晾好衣服後決定接下來的行程就去淡水吧!

在捷運站上稍微看了一下地圖旁的介紹文,發現淡水其實有很多可逛的古蹟景點,圈了幾個有興趣的景點,估計這足以讓自己在淡水待上一個下午了吧?出了捷運站跟著群眾走,放任自己的雙腳走過還不太有人潮的老街直到淡水河岸。

沒有太陽的午後,淡水河岸跟自己預期的一樣沒有什麼人,厚厚的霧遮蔽了對岸的風景。

走路到漁人碼頭
既然河岸是要留給夕陽的,鐵蛋當然是要回去前才買,有河book又不知道在哪個角落,那就先去漁人碼頭吧~沿著河岸邊,一邊逛逛岸邊的商店,一邊跟著路牌指示的方向走,從河岸邊走到馬路邊,從路旁有商店走到沒商店,不知道漁人碼頭距離捷運站到底多遠的自己感覺走了好久好久,卻一直沒走到目的地。途中好幾次想要放棄到對面的馬路搭公車過去,卻又不甘心走了那麼遠的路以後中途放棄,於是我迎著冷風一直走,花了一個多小時大概走了5公里的路才來到漁人碼頭(之前一直被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的牌誤導,以為自己當天那麼強走了10公里的路:P)

始終無緣的夕陽
在漁人碼頭待了一陣,又餓又累的我決定搭公車回到老街找吃,一路走來的路上經過時想著回程再參觀的紅毛城、淡江中學、滬尾砲台等就留給下次吧!(每次去不成的地方都想著留給下次,那下次不就全部地方都要重走一遍?)

回到老街填飽肚子決定到河岸邊繼續尋找有河book的所在地,一邊逛剛剛沒有逛到的商店,一邊留意有河book的蹤跡。一直想要找張特別的明信片寄回家,但走了好幾家店都找不到合心意的,又看完一家店的明信片,還是找不到喜歡的,不經意的抬頭一看,發現自己一直在找的有河book就在這家店二樓。才想要高興自己終於找到了,但映入眼簾的“週一公休”四字馬上提醒我不要高興得太早。沒錯,今天剛好是星期一,所以人家沒開店啦~~

看著終於出現的太陽,想說今天應該有望看見夕陽了,去不成有河book,就去買點吃的在有河book前面的椅子看夕陽吧~在街道上猶豫不決了好久最後決定隨便從其中一家店買了一個阿給回來,坐下來卻發現太陽不見了…看來我跟夕陽始終無緣,吃完阿給眼看天色漸暗,決定就此離開看不見夕陽的淡水…

空手而歸的師大夜市
原本想到回程會經過的士林夜市走走,但心裡卻更想逛逛久仰的師大夜市。以前常聽老哥跟老妹說師大夜市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我走來走去卻不曉得該吃什麼。不曉得是累了還是我對逛夜市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越走越無聊於是決定早點回到住處,結束我一天空虛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