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4,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8

只有溫泉和老街的烏來
一開始去選擇去烏來泡溫泉是因為聽說烏來也有櫻花,所以之前我一直把它幻想成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賞櫻的溫泉之旅。在訂溫泉會館時其實已經差不多認清自己的幻想只不過是幻想,但至少我還是可以在烏來看到櫻花。昨天因為抵達時間本來就有點遲,加上走了一小時的斜坡,填飽肚子後天色已暗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了,所以其他景點只能寄望在今天。

沒有刻意調鬧鐘所以睡醒時也有點晚了,吃過早餐再泡一次溫泉也差不多時間退房了…想到要帶著有點重的行李到處走,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加上欠了一堆作業債的妹妹歸心似箭,我們決定到老街吃過午餐就回台北。

櫻花、台車無望,那我們至少逛個座落於老街的泰雅博物館吧?找到賣紀念品的阿姨願意收留我的行李後,我們終於可以沒有負擔的逛博物館啦~但一層樓都還沒有逛完就開始感覺渾身刺刺的,應該是妹妹似箭的歸心一直不小心刺到我吧?加上館內不允許拍照的緣故,逛沒一下就沒癮的離開了。

雖然妹妹一直說一個人先回去沒關係,但原本兩個人的行程變一個人興致會驟然少了一半,所以我還是決定和妹妹一起跟烏來說掰掰~

120分鐘的84巷12弄站街經歷
因為很早離開烏來的緣故,在溫泉會館房間時還特意打了個電話給下個住宿點的房東,告訴她我的預計抵達時間及確認入房時間。問房東抵達住宿點時需不需要再給她電話時她還說不用,鑰匙已經放好在樓下了。

心裡想著放了行李還有時間去淡水晃一圈,高高興興的來到羅斯福路三段84巷12弄時才發現我從網站抄下來的地址沒有門牌,把整條巷弄走了一遍,也沒發現任何寫著<師大風情館>的招牌。當下當然馬上打了個電話給房東,但電話沒有接通就直接進了語音信箱。問了附近的路人,也沒有人知道這家guest house的存在。

這時的我心裡開始有點慌了,在巷裡其中一棟樓的樓下偵測到不用密碼就可以連接上網的網點後,我什麼都不能多加考慮的就直接站在馬路旁連上網路尋找房東還有沒有其他的聯絡方式。後來又找到了兩組電話號碼,但一組似乎已經停用,另外一組也直接進語音信箱。心裡一直想著也許房東只是剛好在忙沒注意到我的電話,然後一邊狂撥她的電話號碼一邊發慌,越撥就越慌。

這是我來台那麼多天第一次感到慌張害怕,第一次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孤立無援。不接電話的房東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騙子,心痛我三天的住宿費之餘也擔心自己這三天的落腳處。但我依然不甘心就此放棄的來回度步在這條不太長的84巷12弄間,一邊期待著房東突然出現,一邊不停的抬頭張望期盼自己會突然望到寫著<師大風情館>五字的招牌。甚至在等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我一度走到另外一家日租去詢問房價,完全作好放棄三天住宿金的打算了,在決定付錢換一家的前一刻,我還是捨不得直接放棄那對我而言其實有點多的住宿金,所以我決定再給房東一次機會,找公共電話打去測試她到底是沒開機還是拒接我的來電。

走出巷弄後發現的第一台公共電話是插卡式的,我只好走到捷運站去找公共電話。在捷運站終於找到投幣式的公共電話了,但它卻會發出雜訊干擾所以還是無法使用。這時我的手機也沒電了,帶著失望的心情換了一個手機準備撥出絕望的最後一通電話時,房東離奇的接起電話…當時心裡雖然很想先臭罵她一頓,但最終還是忍住脾氣好聲好氣的詢問她<師大風情館>的門牌。走到了<師大風情館>,又撥了通電話給房東,這時她才告訴我鑰匙的位置以及<師大風情館>的樓層與我房間的位置。進到房間時已經是離我跟我妹在捷運上分開兩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了。

我當時真的很生氣,如果說她不希望我多次撥電給她,她不是應該早在我第一次撥給她的時候就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嗎?為甚麼要浪費我的時間在馬路上當兩個小時的瘋子?滿腹的委屈又不敢在電話裡對房東發飆,這時剛好接到哥哥的越洋電話,一個忍不住就在電話裡崩潰大哭起來。這有驚無險的120分鐘,壞了我今天的後續行程,也讓我把這住宿點列入我永遠的黑名單之中。

二訪西門紅樓
平復了情緒也幫手機充了足夠用量的電,決定去逛台北是的另外一個創意市集--Simple Market。也許是沒什麼心的緣故,我只靠著曾經在網上看過Simple Market在101旁邊的印象就出門去了,到了101卻找不到(因為人家又不是在101旁邊,是101附近一個叫信義公民會館的地方才是=。=)

因為資訊不足加上身心俱疲的我今天沒什麼冒險精神,我決定重返西門町吃阿宗麵線順便探望我想念的NEW VOICE&EZ STUDIO。好像每次經過驚嚇或過度疲累後老天爺總會特別眷顧我一下,今天來到阿宗麵線的時候又是出奇的少人,等我買好回過頭又看到了長長的人龍。

醫飽肚子去到西門紅樓時其實有點晚了,創意市集都開始收攤了。直接踩上NEW VOICE在西門紅樓裡的店,看著讓我心動的項鍊跟鑰匙圈良久,耽誤了店家下去幫夥伴收攤的時間,最後決定把它們都買下。買完NEW VOICE就不敢去EZ STUDIO了,魔術詩方塊就讓它繼續留在店裡等待下一個有緣人吧~

1 則留言:

  1. 我是C,就是新闻台那个啦哈
    请问你方便加我msn吗? v_sky_2@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