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0,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10

走馬看花博
一直到出門前還在猶豫是不是應該把在台北僅剩的兩天時間分一天給花博。難得來到台灣碰上國際性的博覽會,不去見識一下好像又說不過去。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吧~有些景點可以以後來玩的時候再去看看,有些東西可以回去以後再網購,但台北花博這次錯過了就只能在網上看別人的遊記興嘆了。但只有一天的時間,要遊花博就注定只能走馬看花了。

進不去的夢想館
出發前曾經在網上查了些資料,更印了一篇網上人家提供一日遊花博的攻略,按著攻略上的指示入了園區就直奔夢想館排預約卷。因為出門前不小心蘑菇太久,抵達圓山公園區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當時已經有心理準備拿不到超級熱門的夢想館預約卷了,但還是決定趕去新生公園區試試運氣。

好不容易來到夢想館,預約卷櫃台居然還在開放,而且排隊的人也沒有很多,心想自己運氣超好的,於是趕緊前去排隊。終於排到我的時候,工作人員卻跟我索取發票,我一邊把手伸入包包裡找剛剛買入園卷時的發票一邊疑惑拿預約卷怎麼要看發票,工作人員似乎發現了我的狀況外,隨即提高聲量說:“是一百張發票喔~你沒看說明嗎?要捐一百張發票才能換夢想館的預約卷。”然後手指順勢指著身後小小的說明牌。

我當場窘得臉都發紅了,連聲說不好意思後退到一旁卻有點不知所措,心裡想著該不會所有要拿預約卷的展館都需要用發票來換吧?那不是很多館都不用看了?剛才的工作人員好像看出了我的慌張,走過來建議我趕快去排旁邊的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然後一邊安慰我說這兩館相連排一次隊就可以逛兩個館,而且不用預約卷但也很好看。

花博就是不停的排隊?
跟著攻略的第一步就被打亂,我六神無主的走到未來館前,差點沒被眼前的情景嚇呆。館外長長的人龍蜿蜒的等待入館,隊伍末端有個工作人員舉著“預估120分鐘可以進場”。雖然對於要排兩個小時不是太願意,但想著既來之則安之,兩隻腳也就很自然的往隊伍末端走去了。來到隊伍末端正準備要站定排隊的時候,左右兩旁同時插入兩堆人。原本想說往後退幾步讓他們排我前面好了,卻發現事情不是退幾步就能解決那麼簡單,因為兩方加起來大概來了五十幾人,而且雙方為了先來後到的順序也持著不同的意見,為了不捲入“戰局”,我決定先到別處逛逛晚點再回來排隊。

還沒吃早餐的我到美食攤位買了個韭菜餅充飢,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也是要拿預約卷的養生館。因為看到排預約卷的隊伍不長,不甘心就此放棄的我決定再排一次試試,結果成功拿到了一個小時以後的預約卷。原以為註定要放棄那五個需要預約卷的展館,現在好像又有了一絲希望,這時我突然想起五個預約展館中第二想去的故事館。但因為進養生館前還要提前十五分鐘去排隊,嚴格說起來我只有四十五分鐘的空檔,如果說要走到另外一個公園區去排故事館的預約卷,估計是來不及的了,於是我決定先到附近的古建築閩式庭院走走。四十五分鐘其實很短暫,還沒逛完整個庭院就是時候回到養生館前排隊了,慣性的告訴自己晚點有時間再倒回來,但心裡其實很清楚沒看到的只好日後上網看別人的照片了。

開始認清逛展館是要靠運氣的事實
因為懶惰再倒回來,所以決定把新生公園區逛完再去下個園區。想去的展館最後進不進得去,逛完養生館的我其實看得很開的了。走到未來館附近看到等待入館的隊伍沒有很多長,本來想去買咖啡喝的我趕快加緊腳步去排隊。果然,不一會我後面有列起了長長的隊伍。這樣說起來,我還蠻幸運的吧?排不到三十分鐘就順利參觀了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

雖然一樣拿不到故事館的預約卷,但已經認清逛展館需要點運氣這事實失落感已經沒那麼重了。後來在爭艷館跟流行館再度遇到人潮不多的幸運時段,一天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排隊就逛到五個展館,我想也該知足了。

也許是換了心境,不管走到哪裡都覺得處處都是美麗的風景,不刻意追求什麼,反而更能看到眼前的美麗。

原來士林夜市不在士林站
雖然深知這是一段寫出來會遭人取笑的經歷,但我還是決定要把它寫出來。既然來到了離士林只有兩站之遙的花博,雖然對夜市興趣缺缺但不去這聞名的士林夜市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我在舞蝶館看了一會的劇場後就決定要跟花博說掰掰,到士林夜市散散步去。

既然名曰士林夜市那一定是在士林站,抱著這樣的邏輯,我就假厲害也不看地圖確認一下就直接坐捷運的士林站。捷運停靠在劍潭站的時候,我看見了某出口寫著士林夜市,但因為不太確定,決定坐到士林站再看情況,心想如果士林站沒有士林夜市的指示牌我不出站直接坐回劍潭站就好啦。

在士林站下了捷運以後,忘了幾號出口但上面確實的寫著士林夜市,所以我就很相信指示牌的出站去了。

出了捷運站沿著指示牌的方向走,怎樣都找不到看起來比較像是個夜市的地方。這時我終於想起了包包裡的地圖,拿出來一看,自己果然出錯站了。為什麼士林夜市不在士林站但名為士林夜市?反正也不是沒試過走錯路,還是摸摸鼻子認了吧~決定用走的走回劍潭站。

看了老半天的地圖在街口兜兜又轉轉後,還是找不到走去劍潭站的方向,於是很“聰明”的我決定沿著捷運的軌道走,心想這樣總不會迷路了吧!結果走了一段人煙稀少的路後,前面出現了一堵擋著我去路的高牆。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對夜市沒有太大的興趣,我那不服輸的個性沒有在這時候適時的出現,於是我決定折回士林站搭捷運回住處當電視兒童,就此放棄了很多人心目中的台北必逛景點。

但下一次,我會深深的記住:士林夜市不在士林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