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1, 2011

一個人旅行 DAY 11

在捷運地下街遇見五月天
一直想來台灣的原因,其中一個應該就是很喜歡的五月天就在這裡吧?不想否認,我確實的幻想過會在台北街頭跟他們偶遇,又或者是我可以在錄音室或相信音樂附近靜靜的看看他們生活中真實的模樣…因為有過這樣的念頭,我曾花了些時間查詢錄音室的可疑位置,記下了相信音樂的地址,悄悄的把這兩個地方塞在我的隱藏版台北行程裡(原來我也是瘋狂的追星族)。

昨天花博天使生活館的天使導覽員曾經說過,只要能在飛機飛過頭頂的那刻伸手抓住飛機許願,願望就能實現。“天使”說的話可信度應該蠻高的吧?昨天我抓了好多架飛機,其中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能在我密謀去錄音室的今天遇見五月天…當我扛著越來越重的行李步入台北捷運地下街Y8入口準備通往Y9出口到我今天的住宿點時,阿信的臉孔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然後其他四人就在他身後…一早就讓我在扶手電梯遇見他們五人代言XBOX 360的巨型海報,這算不算是一個幸運的開端?

到新住宿點辦好入住手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先到中正紀念堂走走看看,然後(有目的的)到行天宮拜拜。從行天宮出來以後,我一直遲疑著是否真的要唐突的前往傳說中錄音室的所在地一探究竟,如果真的讓我矇對地址並且幸運的遇到他們,那又怎樣?他們應該不高興看到歌迷去那裡打擾他們吧?

不打擾才是應有的表現
吃掉餐盤上的最後一根薯條,走出麥當勞的同時我決定放棄這隱藏版的行程,只是仍抱著一絲可能會在這街上偶遇他們希望走向前方的捷運站。來到捷運站才發現原來自己一開始就走錯方向(原本的計畫是從行天宮走到中山國中,但我卻走到了中山國小),看來放棄是對的,也許一開始飛機沒有讓我找到那地方的打算,捷運地下街的那張巨型海報,大概就是它實現我願望的方式吧?

因為喜歡所以更應該要尊重他們的隱私跟私人空間,不打擾他們的生活才是我們做歌迷的應有的表現。瘋狂的追星族果然還是不太符合我的個性,還是乖乖回到正常的旅遊行程去吧~

入五分埔空手回
大家都說五分埔很好買,所以十天以來都沒買到什麼衣服鞋子包包的我決定去五分埔掃點衣鞋包回去。也許是我去的時間點不對(去到的時候許多商家還在準備開店),也許是我對買衣鞋包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在幾條巷弄穿梭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我決定空手離開這地方…到傳說中很好買的五分埔卻沒買到任何一樣東西,我想也許我真的是個怪咖吧?

像魂一樣的遊蕩在台北街頭
離開五分埔以後,我在市政府站下車。原本想去台北探索館看看,或者到101的景觀台把台北市景盡收眼底,但最後我只在街頭沒有目的也沒有目的地的悠晃然後離開。即將離開台灣的前一天,也許是因為時間太少還沒走過的地方太多,無法決定要去哪裡的我惟有放任自己肆意的浪費時間…(但也許在街頭亂晃也是一種難得的悠閒)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不曉得為甚麼我每次看地圖都會看錯方向,而且更要命的是我總在反方向的路走了很遠以後才發現自己走錯了。因為看錯地圖,我在忠孝東路跟敦化南路走了好久才找到敦南店(其實STAYREAL也不是開在很隱蔽難找的地方啊,但不曉得為什麼每家店我都要找好久才找到)。

因為時間的緣故,原本打算敦南、忠孝隨便挑一間買到就算,另外一間也不想再花時間去把它找出來了。事情好像總是喜歡這樣發生,當你刻意去找的時候走要找很久,不找的時候他就會不經意的出現在你眼前。就在我從敦南店完成任務出來準備到下一個地方去的時候,我在轉角看見了忠孝店(有點好奇陳總怎麼把兩家店開得那麼近?),然後我曾經在雜誌上看過介紹,想過要去的咖啡館就在忠孝店旁邊。但SR任務已經完成,咖啡館的老闆剛剛把門鎖上,跟妹妹約好的時間也越來越近,我只能放慢腳步經過這兩家店然後離開…

最後第二天依然不忘迷路
終於達成託買任務的我決定先回住處放東西然後一邊逛迪化街一邊等妹妹共進在台灣最後的晚餐,其實在巷弄轉了那麼久,我還真的有點迷失方向。走到大馬路看到架高的軌道,心想沿著它走應該就可以走到捷運站吧?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發現,原來我一路沿著的不是捷運軌道而是汽車通行的高架橋,所以說我又迷路了=。=

繁忙的馬路邊雖然有很多車輛來來往往,但卻很難找到一個行人可以問路,繼續往前走了一段路才看到路邊站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在等生意上門的德士司機,沒有其他選擇的我惟有硬著頭皮向他問路(遇到這種情形總是覺得德士司機會乘機做我的生意),沒想到他不但沒有半點想要乘機做生意的意思,還耐心的告訴我往捷運站的方向。

雖然說迷路讓我走了不少冤枉路,但也意外的讓我看到了更多沒有走錯這段路就沒有機會看到的風景,遇到許多樂於助人的阿姨和叔叔。每次迷路時遇上的熱心指路人就像是冷風中的一股暖流,讓迷路的我心頭暖暖的順利抵達目的地。

差點把自己撐死的“最後”晚餐
因為不用自己付錢所以狂點狂吃到差點撐死?才不是呢!話說大方的老哥說要請客,於是我約了老妹跟幫了我們不少忙的小蘇到他以前打工的餐廳共進我在台灣的“最後”晚餐。

第一次到義大利餐廳吃晚餐,服務生做完介紹還是沒概念要點些什麼,FB裡老哥又只留下“義大利麵跟披薩都很不錯”幾個字,於是我們一人叫了一份附有湯品、甜品跟飲料的翡翠冷套餐。

嗑下自己點的海鮮焗烤斜管麵,再幫趕著回家趕作業的妹妹啃一片她怎麼吃都吃不完的披薩,再加上自己在套餐裡又選了有點厚重酥皮濃湯和提拉米蘇,把所有東西都往肚裡塞後真的撐到不行,感覺好像只要整個人稍微往前傾食物就會從嘴巴裡跑出來那樣…

謝謝大方請客的老哥,你煮食的味道我沒在這裡找到,但對這裡留下了決對深刻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