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8, 2010

記錄605之前

2010年的6月5日,我終於看到了五月天的演唱會。自2001年的某一天在<娛樂新聞>看到<你要去哪裡>演唱會報導後,覺得莫名的感動,也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心就許下五月天復出後要去看演唱會的心願。

在那個家裡還沒有網路,零用錢很少的年代,五月天的歌其實我聽得很少,印象鮮明的第一首是<憨人>,後來被我在其他VCD裡翻到的<終結孤單>、<溫柔>和<瘋狂世界>。然後就是不曉得從哪個朋友處借回來的MP3裡有的<人生海海>、<純真>、<一顆蘋果>等。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當時的自己對五月天其實沒有到瘋狂熱愛的程度,只是很純粹的喜歡這幾首歌,也沒有收集專輯等的念頭,真的只是很一般的喜愛。

也不知道為什麼,Media Player的播放清單裡總會有<人生海海>、<純真>和<一顆蘋果>,就這樣聽到了2003。我必須老實承認五月天復出的第一張專輯我並沒有特別的喜愛,反而是到了<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然後我開始期待五月天演唱會的到來。

等到了06年,終於得到消息五月天要來馬開唱了,我卻因為找不到伴/不敢翹課等諸多理由錯過了。07年去過在AUTOCITY的簽唱會以後,我暗暗發誓不可以再錯過下一場,結果08年我卻因為要上課又錯過了...終於等到了2010,這次不管有沒有人陪,早早就請姐姐幫我買到門票,心想這次天榻下來也阻擋不了我去看演唱會的決心,沒想到事情總是沒有那麼順利。605來臨的前2個星期,我收到通知下一堂課將提前至4日及5日,看著那封通知email,完美的計畫被敲得支離破碎,我無助的哭了,當時的我真的害怕會因此再一次錯過五月天。

我只要一想到,來臨的這堂課將會進行多個期中考和小考,翹課這決定就變得很困難。後來經過斟酌,決定4日照常去上課,午夜十二點上完課再趕回家,至於5日的兩堂課就跟講師商量看看是否可以豁免,然後5日早上下KL。還好講師還算深明大義(其實我並沒有告訴他們我所謂很重要的私事是要去看演唱會XD),願意讓我事後補考。

605來臨之前,我有很多的疑慮和不安。一個人去到KL,我到底該怎麼去到酒店?在藍色奇蹟(一個馬來西亚的五月天歌迷論壇)認識的人,是否真的值得信賴,可以安心的同住一間房間?演唱會結束以後,我又該怎麼回到酒店?隔天的回程巴士票,到底買不買得到?一個人去看演唱會,其實會不會真的有點無聊?一切的疑問都在605當天一一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